close

 

 

前提:我是個嚮往早婚之人,想早點有孩子,就是希望走一個年輕媽媽的路線就對了,理想是和孩子年齡差只有20歲(那不就是唸大學時就要生小孩ㄎㄎ),後來稍微有拉大,例如剛出社會也不錯(那另一半就真的是要找經濟能力不錯大叔吧),不過後來遇到了老鴨,看起來一點都不想這麼早步入墳墓(?)的人,只好就先把這個小小願望放在內心深處了嗚嗚(而且老鴨還說過30歲結婚很剛好啊!那不就還要兩三年嗚嗚嗚嗚繼續哭),不過我還是會時不時透露出老娘真的想早點結婚、早點生小孩的訊息給他。

 

 

七月的時候,偶然跟一位高中同學聊到她正在規畫結婚,心裡也是無限羨慕ㄎㄎ。

某天跟老鴨聊到這件事情,老鴨竟然說不然我們也來結婚吧。現在想起來,還真想不出來到底當時聊天的話題是什麼,為什麼會一個突然轉到我們也來結婚,然後就莫名其妙的連何時要結婚當講好了(?),我真的完全想不起來耶!老鴨的媽媽常時不時催他結婚,說男生就該先成家後立業等等,也跟他說趁我剛出社會沒多久趕快娶進門,免得我看多了有更多選擇就不要他之類的。那陣子老鴨非常想要買車,跟他爸媽提及這件事情,他爸只說:「拿孫子來換」,欸?說到底老鴨會提出要結婚,只是為了想要拿孫換車子嗎?我好像突然理解了什麼……哈哈哈哈他如果有生之年看到這篇文,一定叫我不要鬧了ㄎㄎㄎ。

於是我們在電話中聊了很多,因為老鴨明年是虛歲29,所以若是沒有趕在過年前,就直接跳過一年到後年再說了,原本我有提出先登記,後年再補辦婚宴等等,他媽媽是希望我們一次搞定,免得登記了之後懶得辦婚宴,雖然大部分女生都夢想有一個婚禮,不過到時真的懶起來,還真有可能就不補婚宴了,他媽媽是對的(O)當然後來問過我爸意見,他也是不允許先登記ㄎㄎ。

老鴨一直很緊張我爸媽的反應為何,他一直要我先回去探探口風,然後就在父親節我家聚餐的時候,宣布了這個消息:我和老鴨決定要結婚了!果不其然老杯老木的反應都在我的掌握之中,老杯默默不語(就算內心有再多的話他是都不會說的!)老木就說隨便妳,啊哈!跟當年我宣布要去澳洲的時候一模一樣啊!!!(為什麼是「宣布」呢?因為我決定的事情,老娘就是要去做!不過是因為老杯老木給我很大的空間,所以在這前提之下,我才能如此任性。)也跟老杯老木說了,我們會先去算日子,日子算出來若是沒有場地可以訂,也只能等到後年再說唄!(但是料都已經下去了,當然是要一鼓作氣炒完啊!)

 

我和老鴨先到某位他阿姨推薦的老師那去算,在過年之前只有一個日子不說,竟然還是平日QQ。於是又跑去找另一位(我的伴娘潘推薦)陳老師,陳老師要我直接跟她說我的要求,她會直接從一個範圍裡去算出日子來。於是告知理想在一月、而且是假日,就這樣算出了1/9(當然這時候還不知道那天是超級大日呀!!!崩潰在後面ㄎㄎ),話說去到陳老師的道場,她除了給我們那張寫著我們生辰合的日子之外,還用了一個肌肉測試,讓我們更能了解那日子不是老師隨便算出來滴,可是神明認可的(陳老師那供奉的主神是瑤池金母),就是手的大拇指跟無名指碰在一起,有點像是蓮花指那樣,只不過中指換成了無名指,一般來說無名指是沒什麼指力的,所以另一個人可以用手輕鬆扳開,即便大拇指跟無名指怎樣出力想要緊緊相依,還是免不了分離啊!然後一隻手呈現蓮花指,另一隻手拿香點在農民曆上,當指到老師算出來的那個日子(也就是1/9),蓮花指的手會變得比較有力,老師會扳不開,但若是其他不對的日子,大拇指跟無名指的依靠就輕鬆瓦解,覺得非常神奇,連老鴨這種反骨的人也因為肌肉測試驚訝不已!離開過後還不停說:怎麼會這樣!還一直要我再測試一次看看(什麼鬼?)

 

 

日子算出來後,接下來就是找場地/婚紗/新秘/婚攝

那又是另一段瘋狂的日子了呵呵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嘉康蒂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